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生处举办季节性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 12:58:0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10日电仙璐扎德)春末初夏是季节性疾病高发时期,为全面普及师生季节性疾病防控知识,有效预防季节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6月7日上午,学生处联合校医院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A100报告厅举办了《常见季节性疾病预防》专题讲座,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以及1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校医院牛仙玲分别从季节性鼻炎、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感冒、流行性出血热等六种流行性疾病的临床表现及预防讲解。牛仙玲提到季节性疾病在每年的一定季节内呈现发病率升高现象,季节性变化的疾病主要是传染病和一些过敏性疾病。譬如,引起季节性鼻炎的主要原因是对植物花粉的过敏,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再如,流行性腮腺炎传染性极高,病人是传染源,通过直接接触、飞沫为主要传播途径。她还强调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提醒同学们不要带病上课,配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讲座结尾,校医院杨杰提醒同学们做好预防季节性传染病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此次讲座是学生处“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预防季节性疾病的重要性,感悟到在学校这种人员分布较密集的场所要全方面做好预防工作,表示愿意共同努力成为捍卫健康的小使者。

(审稿:方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