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融合党支部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进军营、进院所党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15:42:3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18日电张洪瑞 郑泽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策划组织40余名党员于2021年6月17日前往空军工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开展党史研学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还吸引了锻压第一师生融合党支部、锻压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焊接师生融合党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等支部党员参与了本次研学活动。

上午,在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李应红院士团队的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了解到了实验室近年来的相关科研成果、应用和最新研究进展;随后还参观了航空工程学院军用航空科技博物馆;紧接着参观了航空工程学院院史馆和红色基因传习中心,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航空工程学院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军营,感悟军魂,庄重威严的校园环境、战士们昂扬饱满的精神、空工大人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丰硕的科研成果,令大家感触颇深。党员们无不被战士们的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所感染,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午,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时间科学馆。讲解员从感知时间、计时技术演进、授时技术发展、精密时间应用、我国时间科学发展史五个主题进行了细致讲解。“为什么北京时间不在北京产生?”,在这里同学们的问题也终于得到了解答。在中科院授时中心,一张张历史照片,将授时中心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和一代代“时光雕刻者”们不断求索的故事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需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

通过此次进军营、进院所党史研学活动,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升了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