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授予“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单位”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6-18 17:26:54 点击数: 来源:帮扶办

西工大新闻网618日电马西平 广西新闻网)6月16日,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定点帮扶广西的25家中央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中央单位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和挂职干部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有,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帮扶办副主任马西平,扶贫挂职融水县委常委、副县长蒲传新参加会议。

会上,蓝天立向西北工业大学等25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授予“广西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单位”;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工作视频。

蓝天立向国家乡村振兴局和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给予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既需要广西接续奋斗、倍加努力,也需要中央定点帮扶单位继续指导和支持,希望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扩大农产品销售、稳岗就业、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帮扶;通过开展经常性调研,帮助帮扶县理清发展思路,共谋发展良策;进一步完善互动对接机制,找准帮扶切入点;支持派出干部大胆实践,更好发挥作用。

王正谱表示,中央单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继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及时转变帮扶思路,细化帮扶方案,抓紧项目实施,创新帮扶形式,用新的理念、技术、方式指导和带动帮扶地区全面振兴。

西工大等五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作交流发言。陈建有总结回顾了学校五年多来定点帮扶融水的工作情况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部署。五年多来,学校党委把定点帮扶工作作为光荣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探索实践党建领航、教育提升、科技筑梦、产业增收、消费扶贫、健康医疗“六位一体”帮扶工作模式。2020年底,融水县顺利脱贫摘帽,获得广西脱贫攻坚先进县,并连续三年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我校扶贫办荣获广西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派驻融水江竹村的第一书记方原同志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目标责任,把学校今年的“一个中心、三项重点、三项巩固”定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审稿:杨永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