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11:11:29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3日电范智翔)6月22日上午,动力与能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李莉教授作“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启示和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教西D100举行,动力与能源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党员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主持。

李莉教授首先对抗美援朝战争做简要回顾,从对敌我双方军事力量、经济条件进行了对比,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各方面问题,随后抛出:当时出兵还是不出兵?战争是否可以避免?两个问题。李莉教授强调:“只有结合多方面,多层次的当局历史形势,我们才能够得出客观的、较为准确的结论。”

李莉教授指出,当历史的一页页被翻开,我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先辈们,当然可以感觉到他们的伟大,但他们的坚毅和悲壮远比我们所能想象的要深重得多。

闫育周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当前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力与能源学院恰逢国家“两机”专项和“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动力与能源学院的一员,要肩负起科技强国的历史责任,解决航空发动机“卡脖子”问题,助推我国国防事业建设取得重大进步。

(审稿:刘海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