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7:57:26 点击数: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624日电张慧杰 周慧玲 摄影 司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6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我校国防创新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党史宣讲团成员、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李莉教授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作了主题为“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启示与思考”的党史教育专题报告。第五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机关各支部党员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主持。

李莉教授从“抗美援朝战争简要回顾和双方兵力对比”“志愿军为什么能打赢”“对今天的启示和思考”等三个方面对抗美援朝战略决策的启示与思考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莉教授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抗美援朝经典战役讲述了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情况下,党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战略决策的过程;回顾了抗美援朝取得胜利的波澜壮阔的过程,分享了志愿军为什么打的赢的深层次原因;并从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分析出对于党的建设、国防建设和国家发展的启示和思考。抗美援朝战争锻炼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第五期“翱翔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机关党员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稿:邱若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