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7 00:01:18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6日电王园)6月23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王蓉一行7人来校调研交流,研究生院处科级领导、财务处副处长张鹏及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五级领导人员)李春林主持。

李春林代表学校对此次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西北工业大学历史概况、办学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主要工作和成效、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简要汇报。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始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四个面向”为指引,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突破口,重点围绕突破核心关键技术瓶颈、解决“卡脖子”难题。毕业生投身国防科技领域就业比例达到40%,西部地区就业比例达到43%(中西部就业57%),在国家/国防重点领域“愿意去、留得住、干得好”,扎根西部,献身国防,续写了新时代人才培养领域的“西工大现象”。

王蓉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她表示,受教育部财务司委托,此次进校调研主要围绕研究生生均拨款、培养成本,研究生学费制度及研究生资助体系进行调研,并掌握实践中的具体情况,进一步支持高校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研究生规模与结构、衔接与分流、拨款、收费与资助、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