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1-06-27 18:37:11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7日电杨家财 杨文琪 王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下午,教育实验学院在长安校区南山艺堂举行迎接建党100周年文化艺术节,此次艺术节的主题为“从梦想走向世界(From Dreamland to the World)”。学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团委副书记马婷婷、动能学院教师徐慎忍、外语学院教师王雪莲、Kingham Timothy以及学院相关合作机构工作人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与学院师生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涛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初心、坚持信心、坚守恒心,勇敢走向国际大舞台;要学会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要拓展全球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学会用外语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他期待每一名荣誉学子都能满怀信心,演绎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教育实验学院本科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用一曲《祖国不会忘记》为活动拉开了序幕。在英文配音表演《建党伟业》片段中,郭荟田等五名本科生用真挚的情感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却又意义深远的历史。2019级本科生熊奥深情演绎的《克卜勒》和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努尔艾孜麦提吉他弹唱的温馨民谣《杨树林》让师生们印象深刻。舞蹈《黑走马》生动反映了草原上骏马奔驰的欢快景象。T台走秀表演《服装秀》仿佛穿越了时空界限,充分展现出中华各民族服饰和文化魅力。韩锁峰、吴瑞祺等国际化班委们用流利的英语深情讲述了航天精神和中国梦,并用一首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表达了青年学子们对培养其成长成才的祖国、学校和学院的感恩和赞美之情,歌声情真意切,直击人心。最后,2019级本科生冯骐的口琴表演《萤火虫之舞》、2020级本科生徐子艺的古筝表演《雪山春晓》和特邀国际教育学院墨西哥学生Victor Barcelo一曲尤克里里弹唱《Sweet Child O' Mine》让师生深深沉浸在中西乐器的听觉盛宴中。全场活动还穿插了充满惊喜的抽奖环节,更加增强了现场欢快的气氛,欢声笑语溢满整个会场。

 

 

活动结束前,教育实验学院院长王掩刚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教育实验学院的每一位荣誉学子们都要胸怀家国、放眼世界,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全体师生手举红旗、共同歌唱,师生们嘹亮的歌声和豪迈的爱国爱党情怀将艺术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近年来,教育实验学院加快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培养,精心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提升学生国际交流能力的专题讲座、报告;坚持每日英语晨读、每周Dreamland英语角活动;组织英语语言能力培训、国际课程、跨国文化交流、海外顶尖名校科研导师合作项目等,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产生了许多优秀作品。此次文化艺术节对在国际化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指导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也是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阅。

(审稿:袁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