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组织安全生产逃生演练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7:00:30 点击数: 来源:太仓校区管委会 长三角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628日电付润翔)6月25日上午,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逃生演练等活动,太仓校区入驻学院、长三角研究院入驻团队近百名师生员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展开,设有学习培训、知识竞赛、逃生演练等环节。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活动邀请苏州健安总经理、太仓安监局专家张洪毅为大家分析了高校、科研院所主要面临的安全问题,并通过案例分析、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大家进行安全生产法规及知识宣教。

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释放烟饼,待警报声响起后,参会人员迅速使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

撤离至安全集合点后,参与人员进入特色火灾逃生体验屋。体验屋模拟的漆黑环境、浓郁烟火,让参与人员在逼真场景中学习火灾逃生自救办法。

在专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体参与人员还轮流实践学习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场景和办法。

学校党委副书记、太仓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万小朋全程观摩此次演练活动,并对入驻师生及管理服务队伍提出工作要求。全体在太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增强全员安全素质。全体在太管理队伍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压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方协同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是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联合举办的首次大规模、专业性逃生演练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前期多次调研走访相关入驻单位,组织安全监督检查及重点抽查,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及专业资源。活动还得到了太仓市科技局、高新区科技局、大学科技园物业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将继续结合校地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员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审稿:金秉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