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与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0:05:13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30日电陈诚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系党支部与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于6月24日上午开展了“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党日活动。活动在西影·电影圈子展开,两支部共有27名党员参与活动。

电影不仅仅是艺术文化、大众娱乐的载体,也是传播党史、宣传意识形态的重要渠道。西影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西安电影制片厂,作为国内六大电影集团之一,西影厂曾走出了诸多著名的电影人,也制作了大量为世人惊叹的电影作品。西影厂依托其丰富的历史资源及红色电影,开启了“电影+党课”的党建活动形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们通过对星光大道、电影海报展及电影博物馆的考察,简要了解了西影厂的辉煌历史、电影海报的价值、电影制作的原理、服化道与电影器材等电影相关要素,充分感受到了电影制作的繁复及其文化育人的重要意义。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驰副教授为党员教师们讲授了《不忘初心使命,实现追赶超越》的电影党课。该党课以电影《建党伟业》为主体,回顾了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风云历史,系统回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会成立、能成立的问题,结合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新时代如何不忘初心,实现追赶超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电影党课为主体,以考察学习电影文化为补充,通过情景式讲解、互动式教学,以生动、形象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在电影与历史的熏陶中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坚定不移的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一学习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同时也增进了兄弟支部之间的情谊,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协同育人大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