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本科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5:19:02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日电张弩 刘发)6月29日晚7点,生命学院举办了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分享会,邀请了李美萱等四位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个人学习生活的经验分享。本次交流活动由生命学院辅导员张弩主持,生命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由李美萱开始。李美萱四年学分积位列年级专业第一,毕业后将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攻读临床医学博士。她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学习的一些独特的方法,并以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为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外,她着重介绍了保研条件和保研流程,建议大家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时刻关注心仪院校的招生信息,建议多了解、多查询,争取可以在最心仪的院校继续求学之路。

刘乾隆本科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现已获得清华大学直博资格。他的分享中提到基础知识的学习十分重要,能为日后的科研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在本科一、二年级时努力学习英语,并提醒学弟学妹们要勇于挑战自己,多做尝试。

施懿洪本科期间成绩位列年级专业第四,作为第二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一篇,将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结合自身体会,详细介绍了如何减少拖延。她建议通过参加各种比赛以提升自己人际交往、交流表达、逻辑思辨等各方面的能力。

陈梓杨曾担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现已保研至我校计算机学院,毕业设计入选计算机学院的优秀毕设。他的分享中讲到,生物是一个包容的专业,可以与多学科交叉,学好基础生物知识至关重要。

通过四位主讲人的分享和建议,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大学里的奋斗目标,收获了宝贵的学习、生活经验。

(审稿:赵媛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