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科研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2 16:53:15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72日电王海啸)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第一党支部书记马炳和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百年党史与科技发展》的专题党课。

马炳和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同历史时期为时间线,介绍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十八大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时期,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当前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格局,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及其重要意义。

马炳和从“坚持科研育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战略人才”“急国家之所急,在国防装备领域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加强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在完成国家科研任务中攻克大量科技难题”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对接国家战略方面做出的贡献,指出了当前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最后,马炳和结合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和科研工作调研情况,对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做好转型,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对学校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加强科技发展规划的引领作用、科技发展战略的前瞻性研究、科技重大项目的顶层布局以及全校制度政策协同,推动科技管理“从被动到主动”“从底层到顶层”“从局部到整体”的转型;要加强政策理论研究和部门间协同联动,改革提效、开拓创新,促进科技管理人员转型。

(审稿:常威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