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广西桂林队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1-07-08 16:38:03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8日电强慧)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7月5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暑假实践队开始了第二天的红色之旅。

在指导老师高云的带领下,实践队员们来到靖江王城,感受桂林文化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学习北伐战争相关的党史故事。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良说道: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结合昨天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了解到的长征精神,我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当日下午,实践队员们驱车前往位于兴安县界首镇的红军堂,它地势较高,周围无任何遮掩物,极便于观察渡口四周的情况,彭德怀曾在红军堂指挥部里,亲自指挥部队保护界首渡口浮桥,掩护中央纵队、军委纵队渡江,至今红军堂庙墙壁上是弹迹累累。

王良向大家分享了谢兴福血染光华铺的故事。在光华铺阻击战中,他率领全连指战员展开拼死阻击。血战中,他被炮弹片击中,腹部被划破,肠子流出,身负重伤。为了守住阵地,谢兴福忍着剧痛,将肠子塞入腹中,脱下衣服捆上,继续指挥战斗。不久之后,再次中弹,壮烈牺牲时年仅16岁。

随后,实践队员抵达有中央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第一渡之称的大坪渡口,“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莫吃湘江鱼”,流传于战后桂北的一句俗语道出了当年红军抢渡湘江,血染古渡的悲壮画面。为致敬革命先烈,集体诵读《湘江为英雄歌唱》,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行庄严礼赞。

(审稿:万海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