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追寻初心,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上海嘉兴太仓班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 14:33:2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10日电 云中望,万家灯火时;隔窗看,梦中佳境在。或许,这就是百年前的那一个个面孔,希冀于百载之后的情景吧。他们在渺渺无际的幽暗里,寻着一束微光,切盼惊醒那金乌,驭光重现。

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地从党史中感悟和追寻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7月5日开始,航天学院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赴上海、嘉兴、太仓等地开展专题培训,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树报国之志。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学员们通过一张张画面、一个个故事、一幅幅视频,追忆百年前那段“南陈北李”相约建党、13位中共“一大”代表共同商讨建党的开天辟地时刻。党旗下,培训班学员共同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那包含着字字如金的承诺和千斤在肩的责任。

中共“二大”当年在一处石库门建筑中召开,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房屋内的党章集锦墙,一部部党章犹如一盏盏信仰的明灯,让学员们不仅感受到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也被革命先辈们改天换地的勇气所深深折服。

随后,培训班来到国歌展示馆。展示馆通过实物展示、场景重现等手段,生动呈现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伟大历程以及国歌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学员们齐声唱响庄严的国歌,将刻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灵魂深处的音符记在心底。

第二天上午,培训班前往中共“一大”最后一次会议召开地——浙江嘉兴。学员们参观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以及聆听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李益模老师对红船精神的内涵、意义、传承等内容讲解,加深了对红船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从中汲取一代代先辈们发扬红船精神、一心为民的奋进力量。

下午,培训班来到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是嘉兴市党建工作的集成展示窗口。学员们实地参观并学习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学习活动、群众文化综合服务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观摩学习了党建工作许多典型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冬、组织员李国骏为培训班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知识培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员们学好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务能力,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审稿:韩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