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5 17:23:11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715日电徐永超 宗凡 陈从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22名党员赴延安开展为期2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和参观交流中认真学习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难忘初心岁月,牢记使命担当

在梁家河,同志们参观了村史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老师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接受艰苦生活的磨炼,过了“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群众打井平坝,建沼气池,建铁业社,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幸福。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同志们进一步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深刻领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松青柏翠的宝塔山上,支部书记王宇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全体党员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精神又一次得到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七大精神,增强看齐意识

在杨家岭,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七大会址等,并在七大会址前进行了现场教学。七大是建党以后民主革命时期我们党最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它系统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24年的经验,大会通过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中国人民解放指明了方向。在七大预备会议上,毛泽东以军队整队形喊看齐为喻,要求全党同志纠正偏差,向党中央看齐、向七大精神看齐,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地团结起来,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反动派,实现建立新民主主义中国的民族愿景。增强“看齐意识”是新形势下对党的自身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看齐意识,在思想、政治、行动、作风等方面,始终要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回首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力量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同志们参观了新布展的“伟大历程——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陈列”。纪念馆中“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创建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实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和延安精神永放光芒”7个部分,主要展示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和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厅中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和生动的视频影像,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这段历史中,我们将铭记那些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和他们舍身取义的高尚情怀,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延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王宇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