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寻潇湘红色基因,做有为时代青年——西工大青年宣讲团赴湖南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18 19:27:4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月18日电孔维骏 徐沛)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由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10位青年讲师组成的“永葆初心使命·追思百年华章”社会实践队于7月8日至11日来到湖南长沙。实践队一行以行动践担当,在实践中加强青年讲师理论宣讲工作水平,助力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捍卫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

国士无双,米香弥漫常忆公

7月8日,实践队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在这里,实践队员们领略袁隆平院士将论文写在稻田里的国士担当及其躬耕稻田的科学精神。“沐雨餐风守稻田,鞠躬尽瘁米粮川”袁隆平院士在杂交水稻研究领域孜孜不倦、勇攀高峰的精神令实践队员动容,同时也进一步激发队员们讲好先辈故事的热情与动力。

衡山岳麓,党史宣讲进社区

9日上午,实践队队员们与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共促党史宣讲进社区。随后,在岳麓书院,队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与嘱托,大家深受鼓舞,讲好红色故事、中国故事的信念愈发坚定。

学史强志,寻历史红色记忆

7月10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内,实践队携手北京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同温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革命岁月,共领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长沙发展中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临行前,实践队成员在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橘子洲头,青年永葆爱国心

7月11日,实践队队员来到往橘子洲头,在青年毛泽东雕像下,吾辈青年朗诵毛主席名篇《沁园春·长沙》,感受那份跨越百年而丝毫未减的爱国赤诚。

实践队一行深入探寻红色基因、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收益颇丰。未来,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将坚定“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宗旨,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宣讲进基层,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