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地图——西南纵览”实践队缅怀十二桥烈士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2:2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2日电吴悠 黄家俊)为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困难和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航天学院“西南纵览实践队”在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肖飞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十二桥烈士殉难地和十二桥烈士墓,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切身感受伟大的革命精神。

7月17日上午,“航天地图——西南纵览”实践队到达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十二桥烈士殉难地。

1949年12月7日,国民党在此地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十二桥惨案”。三十多名共产党员、民主党派成员、革命青年和爱国志士在此地英勇就义。


参观完十二桥烈士殉难地,实践队成员来到了三十六名烈士长眠的地方——十二桥烈士墓,其中最小的烈士年仅19岁,最年长的烈士也不过53岁。

在纪念广场上,航天学院团委书记肖飞主持了烈士纪念活动。首先由队员们庄严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队员们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全员肃立默哀一分钟,并面向烈士墓三鞠躬致敬,表达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最后,由赵子龙同学为大家介绍十二桥烈士墓,并讲解烈士们的事迹。

“航天地图–西南纵览”实践队本次前往十二桥烈士墓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韩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