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民航学院研究的短舱技术难题被科协列为2021年十大产业技术难题之一
发布时间:2021-07-30 19:00:39 点击数: 来源:民航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30日电唐佳倩 王光秋)7月28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闭幕式上,中国科协发布了1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10个对工程技术创新具有关键作用的工程技术难题,并首次发布10个对产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产业技术问题。民航学院王光秋教授提出的“如何解决我国航空发动机短舱关键技术问题?”被列为2021年十大产业技术难题之一。

自本年度的问题征集工作开展以后,中国科协共收到来自89个国内科技组织、73个国外组织和境外专家推荐的472个难题。经过2万余名一线科技工作者和战略科学家的推荐和研判,经过终选学术委员会29个院士专家的投票,最终确定入选的30个问题。能在这么多优秀的学者和专家中脱颖而出,反映出了王光秋教授对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深入见解和广阔的学术视野,反映出了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在我国民用航空事业领域的重要地位。

王光秋教授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和飞发一体化集成设计研究,近年来针对航空发动机短舱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的科研攻关工作,建立了针对解决短舱系统关键技术问题的科研团队。收到2021年度中国科协重大问题难题征集通知后,王光秋教授结合自己科研方向,围绕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如何解决我国航空发动机短舱关键技术问题?”这一产业技术难题,经民航学院和中国航空学会推荐,最终入选2021年中国科协十大产业技术难题之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王光秋教授的口头禅,在这种谦逊和不懈奋斗的态度的鞭策下,他的科研实力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在未来的科研路上,王光秋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将为航空发动机短舱关键技术的攻克持续钻研拼搏,为我国的民用航空事业贡献力量!

(审稿:张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