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赴紫阳县双坪村开展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17:49:3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日电张洪瑞 郑泽邦)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对青年一代给予了殷切期望。为积极响应国家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提升广大青年师生对乡村振兴事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号召青年一代要心怀祖国和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建设者。2021年7月30日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一行8人赴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定点帮扶村双坪村开展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驻村第一书记张薇、驻村干部陶鹏飞、叶红,紫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双坪村村两委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31日上午,党支部一行分别参观走访了位于城关镇双坪村的飞瀑茶业、润茗阁茶叶等制茶企业,详细了解紫阳县茶叶企业的发展规划、市场前景、生产销售情况,实地察看了茶园、企业茶叶生产加工设备、制作工艺流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与情况汇报,并就生产设备的节能减排、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实地调研双坪村茶叶生产和经营现状,了解紫阳县对制茶产业的科技服务需求,查摆制茶产业和产品创新中存在的问题,为生产设备改造升级和制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为党支部对接双坪村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下午,党支部一行来到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定点帮扶村双坪村村委会开展党建帮扶捐赠仪式,向双坪村小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飞机模型,并为双坪村当年考入大学的学生捐赠了爱心助学金。

捐赠仪式结束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副书记张洪瑞还为双坪村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航空航天科普知识教育课。活动内容包括: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课、中国空间站介绍、飞机结构介绍、飞机模型组装和放飞。同学们对航空航天充满了好奇和热情,在放飞飞机模型活动中,村委会院子里满是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和灿烂的笑脸,一架架飞机冲向蓝天,让希望的种子从此扎根。

本次活动是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号召广大青年师生“立志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充分彰显了西工大学子心怀祖国和人民,主动参与国家乡村振兴事业,践行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通过此次活动,让地处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希望党支部师生能够成为传播希望的光芒,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