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三航筑梦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08 20:04:09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8月8日电古淳月)为进一步拓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育人维度,守好奉献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生命线,8月6日,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筑梦计划(以下简称“三航筑梦计划”)正式启动,面向校内外募捐善款,共同汇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三航筑梦计划旨在支持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丰富多样的支教志愿活动,为帮扶地学生带去关爱和鼓励。未来,校团委将围绕该计划组织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学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西工大三航特色打造航空科普主题课堂,依托“四点半课堂”为随迁儿童、留守儿童提供课后辅导、心灵关爱,组织学生社团开展“‘三航青年 山区筑梦’工大领航行动”,激发帮扶地孩子们奋发向上、努力求学、改变命运的志向,为祖国西部的山区教室带来知识和希望。

自2003年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我校共选派184名志愿者,分别赴甘肃临潭县、古浪县和陕西城固县、广西融水县、云南红河县、宁夏盐池县,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于当地的社会经济尤其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标准严格,成员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好,奉献意识强,已成为我校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校领导多次专题调研相关工作,并前往服务地看望慰问支教团志愿者。在团中央、学校、地方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为一支深受基层师生认可、深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志愿服务先锋队。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持保障,6月11日,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筑梦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

校团委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管理单位,现已形成“点线面”全面融合的工作格局,即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的中心点,把牢奉献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生命线,拓宽青春筑梦翱翔的辐射面。19年来,团委始终根据国家需要调整支教计划,从人才强国到西部大开发,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到助力脱贫攻坚,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活跃于基层的各条战线上,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