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瞭望中国”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8-11 17:06:53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1日电王曦宇 白一宸 陈亚茹)“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深化青年学子对于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从而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瞭望中国”实践队于2021年7月3日至7月9日,通过参观、调研,学习探寻红色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

7月3日,实践队来到了位于陕西省富平县的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瞻仰缅怀习仲勋同志,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纪念馆入口处,实践队员庞雪辉同学为大家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当天实践队还参观了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陶艺村。

7月5日,实践队来到了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的薛家寨革命旧址。薛家寨是薛家寨保卫战的战斗遗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曾在此驻扎战斗。

7月6日,实践队来到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在这里,实践队员陈亚茹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史主题课程讲解。陈亚茹同学一边介绍展馆内陈列的革命根据地建设资料,一边以留存下的战斗遗址模型为例,向实践队员们生动的展示了那段党领导人民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

7月7日,实践队依托优秀影片《革命者》为成员们展现了一场生动的主题活动。7月8日,实践队的老师与同学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作为马院学子,实践队员们以更加新颖的实践方式,以更加生动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在讲解、交流、研讨的过程中感悟党的思想,深刻认识到自身的时代使命。

(审稿:李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