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空天动力技术研究所举办2019级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选课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8-13 20:59:11 点击数: 来源: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 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13日电刘殊远 尤怡昀)为进一步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坚实专业基础的航空航天科技卓越人才,自2019年开始,西北工业大学实施大类招生与培养,航空航天大类培养正式启动。经过两年的学习,2019级航空航天大类学生已经完成了大类培养计划的阶段性学业,于7月底完成了专业确认,即将转入专业课程学习阶段。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以便合理规划专业课程学习,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吕翔老师于2021年8月12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2019级飞动专业全体学生和相关老师开展了以选课指导为主题的培养方案与课程介绍会议。

首先,吕翔老师介绍了飞动专业在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方面的历史和成绩,激发同学们的专业热情和学习兴趣。接着,吕老师详细介绍了飞动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各个模块,同时针对同学们对于选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选课提供了及时并富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接下来的课程介绍环节,多位老师对下学期课程的选课条件、开课目标、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答疑。

严启龙老师就自己开设的《航天推进化学基础》课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简要介绍两位课程主讲老师之后,严老师依次介绍了开设背景、教学目标及课程大纲,并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为同学们介绍了推进剂材料的研究前沿。在介绍完毕后,严老师还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选课基础等方面的问题。


聂洪奇老师针对开设的《推进剂功能材料》课程,结合自身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及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课程开设背景及具体授课内容。同时,聂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选择推进剂功能材料这门课的理由。

玉选斐老师介绍了由秦飞老师主讲、玉选斐和张铎老师参与的《冲压发动机基础》课程。通过这门课程,让同学们不仅学到冲压发动机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还能参与相关试验和创新实践活动。


吕翔老师结合教学大纲介绍了他开设的《科学计算程序设计》。本课程将通过课堂教学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借助于一系列的大作业训练同学们独立开发科学计算程序的能力,让大家掌握合理使用开源软件来提升开发效率的方法。吕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动手实践在本课程学习中的重要性。

王英红老师也借助教学大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她主讲的《固体火箭推进剂》课程。王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固体推进剂的基本知识、本课程开设的意义及主要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通过王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本门课程涉及的基本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本次会议提供的专业课程介绍和选课指导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良好反馈。许多同学认为在确认专业之后、尚未进行下学期选课之前召开此次会议非常有必要,让大家对飞动专业的未来前景及专业课程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是对于如何科学选课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各位老师的精彩介绍和认真答疑,也激发了同学们学好飞动专业、矢志航天报国的热情。本次选课指导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和良好效果。

(审稿:韩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