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来柔性电子研究院访问并做专场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31 10:30:46 点击数: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31日电王凡华)“目前,宁波卢米蓝新材料公司正致力于成为成为国内一流OLED材料供应商,热忱地欢迎西北工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加入。”8月30日,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志宽博士来柔性电子研究院访问,并面向学生做专场宣讲,介绍相关行业和该公司的发展愿景。

据悉,宁波卢米蓝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OLED材料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立足成为未来全球顶尖的OLED材料供应商。

陈志宽表示,OLED是基于有机半导体材料的发光二极管,被认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其具有全固态、主动发光、高对比度、超薄、低功耗、无视角限制、响应速度快、工作温度范围宽、易于实现柔性和大面积、功耗低等诸多优点,且OLED抗震性能优异,拥有潜在的低制造成本与环保设计等特征,同时,又具有可大面积成膜、功耗低等优良特性,被认为是未来成长最快的新型平板显示技术。

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提升,目前OLED产业已经进入蓬勃发展的商业化的阶段。小米、华为、三星、苹果等品牌厂商的高端手机都已经采用OLED屏幕,占据高端显示市场。不仅是手机显示,OLED显示在电视、AR/VR、车载屏幕等许多市场也在快速的成长。随之而来的,对于上游核心OLED发光材料的需求量也在快速提高。不过,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目前默克、杜邦、出光兴产、UDC等国外厂商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这些国外厂商利用技术或资本先发优势占据95%以上的市场份额。国内OLED材料厂商虽然接近30家,但是国内市场份额还比较少。

陈志宽介绍说,公司在2019年院士工作站挂牌,2020年西工大宁波研究院—卢米蓝联合实验室落成,将为卢米蓝的研发创新能力提供了强大的后援。随后,陈志宽博士还就公司岗位安排、团队组建、福利待遇、国际合作等多方面,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当日,陈志宽博士还参观了柔性电子研究院部分实验室。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审稿: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