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驻守保卫一线 护航校园平安
发布时间:2021-09-01 15:16:12 点击数: 来源:保卫处

西工大新闻网9月1日电王晙 李文博 李杨)暑假期间,保卫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守工作岗位,维护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对校园疫情防控、十四运安保筹备工作等暑假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对标上级部署要求,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岗到人,为十四运顺利举行夯实基础保障,坚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快推进十四运安保筹备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暑假期间,十四运安保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保卫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的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优化方案细节,不遗余力做好十四运安全保卫筹备工作。7月-8月,保卫处先后与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市文保支队等相关单位就十四运安保筹备工作开展专题检查、调研共计20余次,多次与省市交管部门、公安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十四运赛事现场及周边的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与高新分局密切协作,修订完善了十四运安全保卫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按计划推进十四运安防设备租赁采购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对安保风险进行系统评估,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相关应对措施。先后开展三次大规模业务培训工作,特别邀请机场安检部共同开展十四运期间安检流程、文明用语和禁限带物品处置培训,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提升效能,固本强基,确保十四运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部署十四运相关工作及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切实保障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到位。暑假期间,保卫处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坚守疫情防控工作前线,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切实做好校园门禁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8月6日-7日,学校集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人员体量大、时间战线长的情况下,保卫处提前部署,周密安排,领导干部全程驻守现场,出动安保力量百余人次,组织师生职工有序进、离场,维持场地及周边秩序、疏导人流共计2万余人次,确保了两校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保障全员核酸检测

坚决维护暑假期间校园安定和谐。暑假期间,保卫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积极开展校卫队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暑期专项工作,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7月-8月,保卫处接警111起,接到遗失求助90起,帮助找回遗失物84起;处理交通事故1起;处理电信诈骗4起。开展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开展消防检查、处理消防故障报警、网上或电话报修等10余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1次,清理校园马蜂窝70余个。

消防检查、培训、清理蜂窝

队员培训、应急演练

迎接新生,平安启航。今年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难度陡然增大。保卫处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扎实做好开学返校及新生报到期间的安全管理及群众服务工作预案,保障人员物资到位,全员上岗,驻守工作一线,检查入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派专人执勤驻守,及时疏导人流,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帮助;按照“即停即走,分流疏导”交通管理要求,及时疏导车辆;精心筹划针对新生开展的安全教育、电信诈骗防范等宣传教育工作,圆满完成了学生返校、新生报到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学生报到执勤

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新学期伊始,保卫处全体职工以认真负责、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以无微不至、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全身心投入新学年工作中。树立新目标,明确新任务,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始终把为师生服务放在首位,把师生的满意和认可作为最好的鞭策和鼓励,为做好新学期安全保卫工作,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审稿:朱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