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18:12:28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3日电张洁逸)为了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环境和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计算机学院于9月1日晚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春科,院长於志文,副院长夏勇,党委副书记万海东,辅导员齐召帅、曹香,教学秘书马捷中,安全管理办公室王欢,优秀研究生代表谢雨彤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会由夏勇主持。

首先,於志文以“计算机学院: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和发展蓝图,并对全体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扎根西部,献身国防,改革创新,追求卓越”,望同学们不断发扬“三实一新”的校风,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实现个人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接着,学生代表谢雨彤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在科研路上,她指出“只要有心,时间总是有的”,“沿着一个课题一直做,出成果快”,“有机会一定要去不同的地方看看”,并重点介绍了自己在论文撰写方面积累的经验。此外,她还认为生活不只有科研,还要保持身心健康,坚持锻炼。


此外,夏勇分享了杜克大学陈怡然教授的新生寄语,希望大家重视平时组会、例会的汇报工作,尽早确定未来职业方向,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学术研究,学会与他人合作,注意身体健康等;并从反面介绍了如何在读研的道路上快速失败的一些表现,望大家引以为戒。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夏勇、万海东等相关负责人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了关于硕博连读申请时间、如何寻找合适的研究方向、奖助学金政策和公派留学申请流程等问题。


接着,李春科从“学会质疑”、“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恪守学术道德”这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殷殷嘱托,同时呼吁大家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大会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对计算机学院及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新生活。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韶华,学有所成,研有所就。

(审稿:万海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