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园环境提升工程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6 18:15:53 点击数: 来源:后勤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李娅)新学期伊始,广大师生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回首过去的一学期,后勤办公室围绕师生关注的热点和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实施以“民生工程”、“美化工程”、“百日行动”、“水系治理”等内容为重点的校园环境提升工程,目前已顺利完成。

从3月份开始制定方案、项目立项,再到4月份部分项目开始实施、5月份集中实施、6月份对项目进行收尾验收,直到暑假期间对剩余部分楼宇实施粉刷修缮等工作,后勤办公室与后勤产业集团、保卫处、社区等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尤其是在后勤产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校园环境提升工程圆满告一段落。在此期间,共计完成12000株花卉以及灌木、草坪的补栽补种;维修长安校区学院楼广场2188㎡、粉刷学生公寓阳台栏板780块、维修提升公共区域卫生间82间、检修楼宇外墙砖2600㎡;完成对15栋高层住宅楼一楼门厅、门头以及西馆教室共10000余㎡墙面的粉刷维修;完成对长安校区银河路、长安大道北段、泰山路北段、梧桐大道等4条主干道人行道的排查检修;“神六”发射架、ARJ21大飞机等“国之重器”和图书馆等校园地标性建筑设施也完成清洁与美化,校园“颜值”提升,环境更加靓丽;“百日行动”计划实施完成,校园环境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校园环境整体秩序更加规范良好;长安校区水系治理工作也取得预期成效,尤其是池底漏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中水补水量得到极大提升,日均补水量达到约4000吨,为“山水园林式”校园更添生机与活力。

同时,在此次校园环境提升工程中,完成了一批与师生教学、科研、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包括对西苑、南苑、北院共计46栋楼宇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增强教职工居住幸福感;为两校区公共区域安装直饮水机共计50台,实现了公共区域全覆盖,提高了师生的饮水品质;在友谊校区建成投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共计20处点位,在两校区建设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共计21组,满足师生充电需求的同时也使充电安全得到了保障;建设完成长安校区校车候车厅,为师生带来舒适、便利、安全的候车新体验。

在完成校园环境提升工程的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之处,为此,后勤办公室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巩固成果、继续前行,力争在新学期里做出新的成绩,为不断提升校园环境和师生满意度而不懈努力。

(审稿:韩争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