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北工业大学暑期就业战略布局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06 18:25:04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樊文迪)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稳就业”“保就业”有关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利用暑期组织十余支就业实践/就业拓展队,分别由校领导、学院领导、青年教师、就业工作干部带队,专程组织前往全国各地走访重点用人单位,培养学生服务国家战略、献身国防的使命感责任感,实现“精准宣传、精准推荐、精准就业”,不断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和就业流向,提升毕业生社会声誉,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目标。

深入主机科研院所,提前精准布局

航空、航天、航海、计算机、软件等科技领域就业战略布局工作队分别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分赴北京、武汉、成都、绵阳等地走访航空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船舶、中国电科及中物院等国防科技重点单位,深入了解单位人才需求、人才政策,通过参观座谈与实践,不断增强师生献身国防的责任感使命感。期间,航天就业战略布局工作队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同航天三院就加强基础研究与科研项目的深度合作、加强人才培养,持续做好高端人才输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交流沟通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合作落地见效。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基层实践中铸就美丽人生

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作,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为引导和帮助广大学子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山西省教育厅和西北工业大学的联合推动下,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和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牵头,组成赴黑龙江齐齐哈尔、绥化和山西太原的三支基层就业引导实践队,于7月下旬分赴三地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训,期间,队员们深入基层,了解了一线工作的不易,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服务意识、工作技能和办事效率,在黑土地上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展现了工大学子“三实一新”的精神面貌。

探访行业领军企业,感受创新活力

为拓展毕业生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了解,感受企业创新引领发展氛围,收集第一手招聘需求信息,材料、计算机、管理、软件学院组织毕业生前往上海、成都、西安等地探访行业领军企业,通过参观和座谈交流,队员们了解了企业不同于科研院所的文化和日常运转模式,对于进一步拓展优质就业市场,丰富毕业生多元化求职需求奠定了基础。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覆盖本硕博各阶段,人员组成多样。通过组织学生“走出去”,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的熔炉中受教育、长才干、 做贡献,同时开拓眼界,加深了毕业生对于科研重点单位、行业领先企业的认知了解,引导学生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了解了校友在重点单位发展的情况和对学校人才培养政策的反馈,为广大学生办实事。探索学校和相关单位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成立若干就业战略布局工作队,拓展更多优质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