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开展博士联培初获成果
发布时间:2021-09-07 11:59:10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7日电郑水平)2021年9月,西工大航空学院2017级固体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振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顺利完成了22个月的联合培养,已平安返校并继续在校培养。

2019年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李玉龙教授和索涛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振赴米兰理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合作导师为Andrea Manes教授。在米兰理工大学学习期间,王振主攻脆性断裂和冲击问题的先进数值仿真方法,王振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科研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外方导师的充分肯定。在双方合作导师的支持下,经过多次协商,促成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首个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在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并通过我校与米兰理工大学组织的联合答辩后,王振将同时获得我校固体力学博士学位和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

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乃至欧洲最负盛名的理工大学之一,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大学,在工科领域排名第一。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其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科位列世界第15名。我校与米兰理工的学科高度相关又各具特色,此次博士生联合培养探索出了两校合作新模式,推进了两校在育人和科研方面的实质性合作与优势互补,加强了我校与欧洲高校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和知名度。

(审稿:索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