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及宣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17:06:21 点击数: 来源:文化遗产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2日电周宏霞)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文化遗产研究院于9月10日下午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活动。全体教职工在友谊校区中心花园刘海滨、寿松涛、季文美塑像前举行了教师宣誓仪式,随后在研究院313-8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董文强主持。

在友谊校区中心花园,在西北工业大学第一任党委书记刘海滨、第一任校长寿松涛和前任校长季文美三位先生雕像前,董文强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创建历史,重温西北工业大学的建校使命。研究院全体教师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终身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教育繁荣而努力奋斗,积极为祖国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场庄重、严肃,每一句誓词都饱含人民教师对于教书育人、为国育才工作的责任使命与深沉热爱。

随后,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进行座谈。副院长杨军昌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大家在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思想、新使命,要认真思考如何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我们老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青年教师代表李炫华、杨欢、夏琦兴表示:“青年教师要有理想,要向前辈学习,踏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找准方向,努力开创新天地。”管理岗代表贾嘉发言:“管理人员要满腔热情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继续在各自岗位上为文研院教师各项工作做好服务。”实验技术岗代表郝岩发言:“实验技术岗人员要不断精进个人业务能力,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积极参与到研究院的发展中去。”

董文强作总结发言,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脉源三支”的历史进程,并表示每一位西工大教职工身处不同岗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德为先,做青年学生的表率,立足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既扎实工作,又勇于开拓创新。董文强充分肯定了研究院青年教师在今年的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中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携手共进。最后,董文强代表院领导和党支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审稿: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