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支教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08:56:53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13日电古淳月)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9月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支教故事分享会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04报告厅举行,6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故事,来自西北工业大学和广西融水民族中学、丹江中学、思源实验学校的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分享。

活动开始前,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研支团歌视频《青春在路上》,回顾了西工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支教的点点滴滴,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笑脸诉说着西工大研支团扎根西部、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

随后,6位志愿者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故事。志愿者唐家银分享了自己在陕西支教及返回西工大后的种种故事,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志愿者古淳月讲述了自己的支教初心,回忆了这一年在融水的所见、所闻、所感;志愿者张运鹏从“英语老师”“班主任”“工大青年”三个角度,分享了和融水思源实验学校2004班孩子们的故事;志愿者李启正以自己一天的支教故事为例,真实还原了西工大研支团的西部生活;志愿者李依玲通过一幅幅照片,讲述了在云南红河支教的点点滴滴;志愿者张士祺分享了自己缘起大山深处的支教情,并号召更多的西工大学子投身其中。

薪火相传、初心不改,19年间,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84名志愿者扎根西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与祖国同频共振的誓言,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而今第23届研支团正服务于西部山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已经启动。“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时代赋予使命,历史诠释光荣,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祖国大地写好人生奋进之笔!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