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5:1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14日电王婉莹 白怡暄 贺华 苟秉宸)9月6日-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我校推荐项目“无人机一站式智能巡检系统”(航空学院)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为“工业互联”赛道唯一一个高校项目获奖。

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围绕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绿色循环三个赛道,结合产业应用需求,面向金砖各国各重点行业企业、工信部、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征集了1199个项目,其中工业互联赛道402个,智能制造赛道461个,绿色循环赛道336个。经过专家评审,有8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高校项目共13个)。我校“无人机一站式智能巡检系统”、“开创5G无人机多机协同新时代”两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无人机一站式智能巡检系统”以全面状态感知、高效信息处理及数据应用多样化满足行业需求,通过开发自主化巡检系统,形成了一套从设备管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到成果管理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建设,促进金砖国家工业创新领域务实合作,工信部定于今年7月-9月举办第二届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本届大赛分为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绿色循环三个赛道,主要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创新需求,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驱动力突出、应用效果显著、市场前景较好的产品、标准、解决方案。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