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召开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暨学院专题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6:58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15日电李淼)9月13日9点,航海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专题研讨会暨学院专题导师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培养办徐含乐、朱晶、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崔荣鑫、杨坤德及博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崔荣鑫主持。

首先,王鹏详细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奖助体系改革试行方案、落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三个专题内容,并对学院导师就这三方面进行培训。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各抒己见,对专题内容进行深入讨论。有的导师谈到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有的导师谈到研究生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及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作为导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的导师谈到研究生优良学风的建设要规范化、持续化,要加大对研究生的品德培养;有的导师谈到研究生的培养要符合学校的学科特点,对标国家重大需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会其他导师、研究生代表也对《行动计划》、奖助体系改革等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

航海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此次研讨会针对《行动计划》、培养政策、奖助体系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为研究生培养政策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