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红十字会急救员”专业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7 15:24:27 点击数: 来源:机关党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27日电兰志峰)为了建设服务型机关党组织,提高机关党员综合能力,特别是应对突发健康风险的处置能力,9月23日至24日,机关党委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专家在健翔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红十字会急救员”专业认证培训,50余名机关教职工参加了认证培训,49人获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证书,为学校机关培养了一批急救志愿者,提高了机关党组织为大家提供健康救护的服务能力。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授课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结合自身经历,重点围绕心肺复苏讲授了心搏骤停的识别、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正确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脑卒中(俗称中风)、急性冠脉综合征(不稳定性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识别,通过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详细教授了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内容,参加培训的教职工反复进行模拟操作,直到大家熟练掌握。

在第二天培训中,重点围绕急救包扎技术,分组进行不同部位受伤后如何止血、包扎等常见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参训教职工相互模拟伤员多次演练绷带、三角巾在不同部位的使用方法。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此次培训以实践操作为主,理论教学为辅,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参训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了解、掌握了一些很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急救员的理论和实操考核,通过严格考核共有49人获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认证证书。

按照机关党委的计划,获得“红十字会急救员”证书的教职工将承担所在单位及所在工作区域的急救志愿者任务,为广大机关教职工提供“专业”服务,构建一道机关健康安全防护网,提高机关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当前,随着时代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意外伤害成了一个日趋加重的社会问题。很多人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虽有给予帮助的心,却不了解急救知识,这就会导致伤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从而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特别是普及急救知识、公共场合配备AED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给予高度重视和落实,提高急救能力建设,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提供一定的保障。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