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西工大-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开班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16:51:34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9月27日电宫予涵 高建立)为积极探索实践育人和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院(所)-企”三方专业共建、协同育人新格局,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与中兴通讯开展合作,成立“西工大-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第一期开班典礼于9月25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八九院报告厅圆满举行。

中兴通讯基带软件一部部长段庆、算法部算法资深专家吴继文、西北地区招聘经理王琳、“菁英班”企业方班主任秦一菲,电子信息学院院长王伶、副院长高永胜、“菁英班”校方班主任杜永乾副教授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秦一菲主持。

王伶代表电子信息学院致辞。他表示,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立足现代通信前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感,为推动通信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工大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此次双方的合作旨在通过优势互补,立足信息领域发展最前沿,以中兴通讯的技术骨干作为“菁英班”师资的重要力量,为学生构建高标准、高起点培养体系。

段庆为第一期无线通信菁英班同学系统介绍了中兴通讯的发展历程、5G优势、研发实力和设备技术等情况。作为电子信息学院院友,段庆为回到母校搭建合作桥梁感到荣幸与激动。他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自己将秉承母校的校风校训,担负好中兴通讯数字经济筑路者的角色,以创新、匠心和耐心,共同办好“菁英班”。

开班典礼上,“菁英班”教学负责人吴继文就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介绍。学生代表杨凯就自己以往学习科研历程和体会进行了分享。随后,王伶、段庆、高永胜为“菁英班”班主任及教学负责人颁发聘书。

典礼结束后,秦一菲与杜永乾为同学们上开班第一课。

据了解,“西工大-中兴通讯无线通信菁英班”面向5G/B5G无线通信重大产业需求,通过校企联合培养,致力于为国家无线通信行业前置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潜力的高端人才。“菁英班”面向电子信息学院招生,择优选拔4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对5G/B5G通信基本理论、关键技术等精专课程的拓展学习,着力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科学素养和敢于争先的创新意识,提升实践动手认知,引领学生了解当前通信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为其真正成为“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高永胜 王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