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8 17:43:48 点击数: 来源: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9月28日电王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9月24日-26日,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延安,依托延安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研学实践培训与主题党日活动。

25日,党员们前往王家坪革命旧址,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党员们现场聆听《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教学讲解,了解毛泽东与毛岸英的深厚感情及良好的家风家训,感悟父子深情,唤醒使命担当,加强党性修养。

随后,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等革命先辈旧居,之后到中共中央七大会址、中央大礼堂、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那些极其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献和照片、普通的窑洞、感人肺腑的故事都是延安精神的缩影,让大家感受了延安时期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从中深刻体会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梁家河是“初心”的缘起之地,当日下午,在梁家河村,原梁家河党支部书记石春阳为党员们现场讲述了“担当”系列:《知青时期的延安精神》。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知青井、陕西第一口沼气池、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大家一致认为,梁家河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课堂,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国奋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党员们前往枣园东方红大剧院,集体观看了红色主题情景教学——《延安延安》。东方红,太阳升……,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一首首红歌回响在耳畔。

26日,党员们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纪念馆馆内展出了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党员们仔细看展品、认真听讲解,通过“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等六个展示单元系统地回顾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的十三个春秋,在点滴中逐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

当日下午,党员们齐聚宝塔山下,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让在场党员思想又一次得到升华、精神又一次得到洗礼。

通过此次研学培训,党员们学党史、知党情,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切实做好资产公司、科技园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审稿:杨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