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孙瑜教授受邀为青年教师讲授《面向教师能力培养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思考——以美育类课程教学为例》的课程
发布时间:2021-10-12 17:52:50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2日电王晓迪 郭馨)10月9日上午,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受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为秋季学期新进教师讲授《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第一课——《面向教师能力培养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与思考——以美育类课程教学为例》,线上线下共计120位新任教师参加。

孙瑜教授以课程思政为核心,从“课程思政之思”“美育育人之维”“美育育人实践”三个方面娓娓道来,深入剖析了美育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对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政策的梳理中,她深入解读了高校课程思政的内涵,并结合西北工业大学开展美育课程思政的实践,以《大学美育》《艺术导论》等课程为例,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

随后,在场的教师积极提问,孙瑜教授针对问题作出细致深入的解答,课程持续三个小时。线上线下教师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按照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助力。

(审稿:台炳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