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出版社捐赠国防科普系列图书 助力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6 15:58:42 点击数: 来源:出版社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查秀婷 摄影 周军平)10月14日下午,出版社与教务处在书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招生宣传系列图书捐赠仪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副处长王克勤、副处长姚如贵、李佩、陈雪琦,出版社社长高大力、总编辑兼副社长雷军、副社长唐小林及部分干部代表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唐小林主持。

高大力表示出版社肩负举旗帜、兴文化、出精品、育栋梁的社会职能,以传播国防科技知识、扩大学校影响力为己任,积极响应“招生宣传全校一盘棋”的号召,向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捐赠《国防科技知识大百科丛书》(6册)和《翱翔圆梦科技知识普及丛书》(3册)两种科普图书各100套,共900本,价值六万余元。王克勤代表招生办公室接受捐赠。

《国防科技知识大百科丛书》为“陕西省出版资金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精品出版项目”“农家书屋2020年重点推荐书目”,并入选2019年“陕西优秀科普作品”。《翱翔圆梦科技知识普及丛书》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精品出版项目”。系列图书策划编辑李杰介绍道,两种图书从选题谋划、编校把关到出版问世,历时多年,真正做到了精品出版,望有更多青年学子通过阅读了解国防知识,自愿报考西工大,投身到国防建设事业中来。

雷军表示,图书就像一张名片,出版社的每本图书都有“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西安”等醒目的标示,展现学校形象。她向与会代表介绍图书推动招生宣传、成果转化的实例,并表示出版社会一如既往为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服务。

王克勤向出版社关心、支持招生宣传工作表示感谢。他提出两套“三航”类科普图书体现学校特色,是老师需要、学生关注的产品,是实现大学与中学衔接的可视化载体。招生工作正在向多样化、成体系的方向发展,期待与出版社在图书、周边产品等领域进一步合作。

高大力还向张开富助理及教务处代表汇报了出版社图书立项、获奖的情况。其中,出版社出版的成来飞教授团队编写的《复合材料原理》,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二等奖。他表示出版社将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学校教材建设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张开富肯定出版社为推动学校教学与科研所做的工作,指出在教材建设、慕课录制等方面双方应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好学校和老师。他嘱托出版社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出版新形态教材,做好经典教材的更新再版,加大科普图书的推广力度。

出版社代表认真听取会议意见,会后将就共识问题同教务处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审稿:高大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