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IET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高级讲师杨俊做客我校翱翔灵犀学术殿堂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4:00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8日电郭宗易 胡冠杰)10月15日16:00,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英国拉夫堡大学高级讲师杨俊做客西北工业大学“翱翔灵犀学术殿堂”(第686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干扰观测控制方法的设计、分析与比较》的精彩讲座。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处主办,航天学院承办,郭宗易副研究员主持。

杨俊会士首先就研究背景部分开展介绍。目前常见的工业过程、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实际系统不可避免地受到形形色色干扰的影响,如广义未建模动态、系统模型参数摄动或结构摄动、传感器测量偏置和外环境干扰等,干扰估计技术可以针对以上问题进行相应处理,并取得良好效果。然后,杨俊老师对非匹配干扰补偿控制设计进行详细的理论分析和介绍,汇报了不确定性估计能力极限分析等方面的成果。最后,杨老师全面地阐述了干扰观测控制方法与其他方法的对比,结合最近的成果介绍了干扰观测方法的最新进展,并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参会的教师和同学们在线上向杨俊老师积极请教交流,与杨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杨俊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还就自己近来关注的学术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报告人简介:杨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英国拉夫堡大学高级讲师,曾担任IEEE工业电子南京分会副主席,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抗干扰控制学组秘书长。长期从事非线性与抗干扰控制理论,机电系统和无人系统控制技术等研究工作。发表Automatica、IEEE TAC等行业顶级期刊论文近百篇。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2项,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最佳论文奖,英国测量与控制协会(IMC),日本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J)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奖各1次。现任IEEE Open Journal of th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和Electronics等国际刊物Associate Editor或Editorial Board Member。

(审稿:韩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