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艺术教育中心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3:10:45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8日电孙小迪 王晓迪 赵天森)11月17日上午,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主持,校长助理张开富、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周勇,业务办公室主任邵晶,隋唐考古研究室主任李明、助理研究员胡春勃,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隋怀、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杨军昌,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初建杰、马玥,青年教师孙小迪副教授等出席签约活动。

校长助理张开富代表学校致辞。他强调学校始终秉持“科研与育人并进、保护与传播并举、传承与创新并重”的理念,积极与国内外文博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面向全体学生普及与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

孙瑜向与会专家介绍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基本情况及工作举措。结合国家方针政策及学校“四位一体”美育育人工作思路,艺术教育中心构建了“1 8 X”美育教学体系及育人机制,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学育人各环节。期待我校与陕西考古研究院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发挥考古文博科研单位的社会教育功能,对接高校文化传承的工作来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孙周勇也介绍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基本情况,结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承担的考古任务,诠释了通过文物考古工作,树立文化自信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性。此外,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也十分期待通过两家单位的深度合作与基地共建工作,共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与考古工作的重要指示。

会上,双方参会专家学者及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研讨会。双方将深度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互动机制、资源共享、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一步创新机制、打破壁垒,加强校院合作、深化学研融合的新实践、新探索;为陕西文化遗产事业贡献考古力量,也为新形势下全国文物考古工作提供可资借鉴的院校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打造陕西考古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品牌,深入持续推进中华优秀文化普及教育活动,全面开创学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新局面。

最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周勇签署全面共建合作协议,为双方共建的“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实践基地”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审稿:初建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