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9:36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9日电杨秋龙)11月15日上午,在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海洋声学信息感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与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领导、航海学院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专家有:

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杨士莪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马远良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德森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陆军院士,海军工程大学何琳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西北工业大学蒋兴伟院士,北京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张平院士,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李风华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研究院刘清宇研究员,中国船舶集团第750试验场刘春跃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中国船舶集团第705研究所陈亚林研究员,中国船舶集团第715研究所洪常委研究员,中国船舶集团第726研究所杜选民研究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研究所冯杰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魏泽勋研究员,东南大学安良教授,厦门大学程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斌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王平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高伟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王海燕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缑林峰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林鑫教授,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党委书记孙华强老师、副院长杨坤德教授、副院长曾向阳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会议由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开富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给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并进一步加深国内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缑林峰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宣读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实验室主任等聘任文件。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杨德森院士担任,副主任由李风华研究员、刘清宇研究员、孙超教授、刘春跃研究员担任;重点实验室主任由杨坤德教授担任,副主任由申晓红教授、曾向阳教授、段睿副研究员担任;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为到现场的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等一一颁发了聘书,希望学术委员会履职尽责,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国家与学校发展大局。

随后,杨坤德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报告。实验室2021年度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例如在深远海调查、跨海洋界面通信、分布式探测、主动噪声控制、深海探测新技术等科学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培养出国家级人才1人、陕西省科技新星1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1人,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3篇,获全国学会/省优博9篇。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海洋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研究、青年人才培养、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争取进行了研讨,提出了重点实验室未来建设与发展的建议。

最后,潘光对各位专家给重点实验室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在未来工作中,航海学院将与重点实验室一起抢抓历史机遇,聚焦科研方向,产出重大成果,培育拔尖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孙华强 杨坤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