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场“Hello@World”国际化视野拓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9:21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3日电邵心歌)11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Hello@World桥接全球视野”国际视野拓展系列活动第二场在计算机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讲座活动主题为《出国留学项目指南与国际视野》,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睿元、教育实验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啸尘应邀参会担任主讲人,计算机学院国际化助管王相宇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相宇首先播放了2018年CuriousU荷兰特温特暑期交流活动的记录视频,短暂的视频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海外游学生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接着,王相宇为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的学位项目、寒暑期项目,他仔细讲解了各项目的时长、资费、申请要求等信息。结合所讲的项目信息,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资助管理办法,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随后,主持人与目前正在荷兰求学的李睿元、刘啸尘进行了现场连线,两位同学均参加了荷兰特温特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的311项目。连线中,李睿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此项目的历程和经验,以及她在国外求学的感受和体验,刘啸尘介绍了他参加此项目的收获以及项目结束后他是如何继续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经验。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同学们踊跃地提问了各种关于留学的问题,包括如何备考雅思托福、申请竞争是否激烈、独自一人如何应对留学生活等问题。虽然是线上连线,但是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展现了同学们对留学交流项目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内容干货满满,使大家对计算机学科相关的留学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新的升学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结束后几位同学留下来又针对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欢迎大家积极推荐相关活动主题及报告人(联系人:邵心歌,邮箱:sxg@nwpu.edu.cn。)

(审稿:郭斌 於志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