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六届“向阳心畔”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5 08:28:3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唐婧)11月21日下午13:00,由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馨声使者协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向阳心畔”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展演活动在启真楼104报告厅拉开序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六级职员张翠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欣、教师卢天娇、胡纯、郭鹤阳、唐婧、周晨琛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现场,七支参赛队伍借助巧妙构思与倾情演绎,真实呈现出一幕幕大学生日常生活情景,内容涵盖人际交往、内卷压力、青春梦想、自我成长等多个主题,精彩诠释出当代大学生成长历程中面临的种种心理困惑与应对解决之法。在场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也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主题的探索与思考表示赞扬和肯定,同时针对表演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也给出相应建议。

最终,心理剧作品《奋斗的动力》凭借演员出色生动的表演以及紧贴校园生活的剧情设计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寻找最好的自己》、《内卷之王》及《寻我》荣获二等奖;《心说》、《倒霉的一天》及《梦想近在咫尺》获得三等奖。

展演结束后,张翠仙老师就大学生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交流,她表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除了埋头钻研学业,还应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来锻炼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大赛自九月下旬开展以来,共征集到16个原创校园心理剧剧本,吸引百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在缓解大学生学业压力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助力我校心理育人、文化育人工作。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