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天学院举办“院士领衔 共话发展”专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08:43:2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4日电刘晓强)11月30日,学院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研讨学院年度工作情况、共谋后续工作计划,为学院各项工作把脉定向。学院院长樊会涛院士、执行院长岳晓奎、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及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岳晓奎主持。

各位副职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从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逐一汇报了学院本年度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荣誉和存在的相关问题。

围绕各项业务工作,樊会涛均提出了应着力解决和重点关注问题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一是加强项目参与度和平台建设。要继续积极争取参与大院大所大集团“十四五”大项目的分系统,紧抓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机遇,大力推动科研平台建设,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申报上继续下工夫;二是强化陈士橹“飞天班”建设。要充分认识建设陈士橹“飞天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培养总师类人才的目标,不断为国家培养杰出人才。此外,要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三是办好工程博士班。要总结之前办班经验,深入挖掘航天特色,为未来培养更多航天总师;四是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学院“四青”人才都有入选,成绩突出,青年人才是国家级大人才的基础,要大力培育,也要推动国家级大人才的培养和申报。此外,要用好用实博士后这支力量。

岳晓奎表示,樊会涛院士为学院工作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学院全体人员将继续努力,勇担责任、奋力争先、敢于创新,落实落细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有组织推进科研工作,引育并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争取强化对外合作交流,稳步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航天人的力量。

(审稿:岳晓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