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化遗产研究院党支部、博物馆建设筹备处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0:36:36 点击数: 来源:文化遗产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王泠 摄影 郭友军)12月2日下午,文化遗产研究院党支部、博物馆建设筹备处党支部、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以下简称“汉阳陵博物院”),联合开展以“馆校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助力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结合业务开展座谈交流与调研。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军全程指导,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韩志兵、总经理沙治邦一同参加。

汉阳陵博物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举纲,对我校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让文物活起来、扩大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实施意见》的精神。李举纲以“守望汉家陵阙,再现巍乎盛景”为主题,介绍了汉阳陵考古陈列馆基本陈列的策展理念和特色亮点,表示博物馆发展要深入挖掘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价值,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文化遗产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董文强介绍了学校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科研进展和研究应用情况,指出高校与博物馆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开放合作,创新共享,促进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博物馆建设筹备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小聪介绍了我校博物馆概念性规划、建设思路和项目目前进展情况,期待我校博物馆与汉阳陵博物院在规划建设、布展策展、信息化建设和藏品管理等方面日后深入交流合作。随后双方围绕抓党建促业务的主题,就考古发掘、文物保护以及博物馆建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陈建军就双方单位基于业务搭建的支部共建平台给予充分肯定和期待,韩志兵表示后勤集团将配合业务做好落地项目的后勤保障服务。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团支部团员代表共同参加座谈。

文化遗产研究院和汉阳陵博物院共同签署《遥感物探可控考古试验场建设》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合作协议框架内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与传播传承。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参观了《巍乎盛景——汉阳陵考古陈列馆基本陈列》《治世之光——西汉帝陵考古成果暨致敬考古百年展》,实地就文物发掘、修复保护、展陈设计、展馆建设、组织管理等方面参观讨论。

随后,相关人员前往遥感物探可控考古试验场踏勘。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表示,学校学科日益多元化发展,让他们有机会了解更多领域,拓展视野,这种科技、艺术融合的文化体验,是滋养心灵,增加文化自信的重要方式。

(审稿:董文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