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BT-IT融合:生命的数据时代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01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0:44:17 点击数: 来源:计算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周玉冰)12月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举行了第二十六期“01学术沙龙”。本次沙龙围绕“BT-IT融合:生命的数据时代”,邀请了计算机学院汪涛副教授进行报告交流,活动由助理教授张育培主持,共计15名师生参加。

汪涛阐述了BT-IT融合的意义。他认为BT-IT融合,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跨界融合研究能够聚焦未来生命科学、医药健康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需求。高通量组学数据改变生命科学研究范式,并从获取大样本、高通量测、数据分析到生物验证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组学研究的基本规律。BT-IT融合驱动将瞄准“从0到1”的前沿科学问题,例如帮助重大疾病预测,以及寻求个性化医疗方案。需要大平台,大数据和大科学来支撑信息与生物的融合研究是未来将面临的关键问题。

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围绕宏基因组学,生物分子网络构建与分析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开拓了思路。

(审稿:邓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