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积极组织选调生备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 11:09:2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2月6日电张林木)为营造良好的报考氛围、引导和帮助广大学子做好备考工作,提升学生的准备度,10月-12月以来,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联合管理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摸排学生需求,根据需求反馈举办了一系列送讲、送考活动,切实解决学生关于报考选调生、公务员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10月2日-6日,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全面启动选调生辅导培训计划,利用假期邀请专业机构组织基础辅导班,全面系统地对学生进行辅导,协助毕业生全面了解考试形式和内容,明确备考方向。

10月30日-31日,根据前期备考情况和学生需求摸排,为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选调生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注意事项、实用技巧,提升学生面试应试能力,学校继续在两校区分别组织选调生模拟面试专项辅导,协助学生高效备考。

11月5日-7日,针对参加国考学生,举办考前冲刺辅导班,通过线上线下辅导相结合,最大限度利用学生空闲时间组织辅导,讲解考试中的难点和重点、交流做题方法和技巧,快速提升作答能力,11月14日,组织学生利用线上模拟测试平台进行实战演练,并将结果分数进行多维度分析、找准差距,根据结果进行针对性点评解析,精准解决学生备考问题。

12月1日,为检验前期培训结果,更好备考即将到来的陕西省选调生考试,在长安、友谊两校区同时举办了模拟考试,为保障模拟考试的严谨规范,让考生们在临场环境下评估自身答题速度、答题策略以及对知识点掌握情况,本次模考委托专业辅导机构组织试题命制、判卷和讲评,结束后,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公布模考答案,讲解试题并进行归纳总结,随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以便同学们能及时查漏补缺,调整备考策略和心态,助力更好迎接后续考试。

12月4日-5日,综合学生个人培训、模拟考试后的反馈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面试技巧,再次安排模拟面试辅导,通过单面、小组训练多种方式结合,提升学生面试适应能力。

今后,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根据学生需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各方资源,积极开展各类辅导工作,全力营造更好的报考选调生氛围、提高学生综合考试能力。

(审稿:管兴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