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国材料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20:01:18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文/姚姝文 张艳梅 图/卢迪)12月10日,“2021年全国材料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材料学科思政教育创新研究联盟、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40余所院校150余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金山主持。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耿林、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贺军、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分别为大会致辞。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单智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研处副处长梁文萍、华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许莹及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等6位专家围绕课程思政路径规划、队伍建设、评价标准等主题做了专场报告。参会教师同时就材料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工作开展现场讨论,形成了材料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内容分解初步意见稿。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要求,探索材料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助力一线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育实践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