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本科生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5 14:44:51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3日电马晓煜 陈德林 徐杰)为切实发挥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探索打造理论学习和应用实践的育人模式,第二届本科生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如期而至。大赛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承办,并得到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友情赞助。

本届大赛在上届的基础上更新了赛事规则,吸引了更多跨专业和跨学院的学生参赛。自11月29日发布报名通知以来,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咨询,最终成功组建了16支队伍,其中13支均为跨专业组队,选手们来自计算机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为大赛注入了新鲜血液。

12月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邹艳教授受邀在线上为参赛同学们做赛前辅导,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出席会议。邹老师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参赛流程讲解,同学们领悟“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意义。

12月4日,大赛启动会在管理学院214举行,院长助理李乘龙老师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亚莉老师介绍了升级后的全新赛制,并邀请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得者MBA学员杜天骄以及上届大赛的优秀选手范彩妮、刘昱伯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之后,组委会发布了比赛案例《少与多的权衡:SY公司多项目管理难题》。

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12月11日,16支参赛队伍全部按时提交案例分析报告,所有报告均由具有丰富项目管理教学或实践经验的评委盲审。

12月12日,现场比赛在管理学院214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按事先的抽签顺序依次出场,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汇报,有的队伍聚焦少而精的问题进行突破,有的队伍从多方面进行方案设计,力图把控全局。有的主张引入POTI解决方案及OKR的业务优化,有的建议优化项目选择评估表。在PK环节,各队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相互质询,思维碰撞,精彩不断。

队员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评委团的肯定。现场评委由学院副院长郭云涛、MBA教育中心主任杨宏玲、工商管理系副教授王艳平、雁塔区城市运营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曹兴中以及长安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白礼彪担任,评委们对每支参赛队的表现都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

在等待分数汇总的间歇,本届大赛所使用的案例的主人公、作者之一,北京世邦华亿舞台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啸岩出现在大屏幕上,与大家分享了对项目管理重要性的认识。紧接着我院项目管理专家、西安华鼎公司总经理白思俊教授发来了祝贺大赛成功举办的致辞视频。两位神秘嘉宾的隔空出现让评委和同学们惊喜不已。

最终,根据评委们的现场打分以及之前盲评报告的分数汇总,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正在thinking”队杀出重围,以0.2分的优势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赛后,选手们表示通过参赛加深了对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理解,深刻感受到项目团队合作的乐趣。2019年,工程管理专业入选全国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届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是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提高了“工程管理”专业在学校的知名度。


(审稿:王兆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