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回顾历史,走向未来”---航海学院304党支部与中船重工第705所能源动力研究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09:50:11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6日电李代金)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实现党支部在结对共建活动中的优势互补,12月10日,航海学院党委委员党建军,304党支部书记李代金,支部委员黄闯、秦侃,罗凯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等一行7人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5研究所能源动力研究部,共同开展主题为“回顾历史,走向未来”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705所科技委主任史小锋,能源动力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梁跃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能源动力研究部党支部全体支委、各研究室主任和副主任、党员代表。主题活动在705所能源动力研究部12楼会议室进行,由能源动力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梁跃主持。

活动伊始,能源动力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梁跃对304党支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参会人员,随后对705所能源动力研究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和现状、与304教研室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李代金介绍了304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随后,在梁跃同志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705所科技委主任史小锋讲授主题党课。史小锋回顾了“八五”至“十四五”期间双方在能源动力方面的合作历程,通过几次关键技术的联合攻关试验案例,展现了老一辈“能源动力人”的理想与担当、献身国防的精神。结合目前水下能源动力的最新进展和“卡脖子”问题,讲述了当前“能源动力人”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双方共促航行器能源动力专业发展的希望。

党建军强调,支部共建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展以加强支部基本建设、联合主题党日、重点项目攻坚、科教融合等为内容的党建共建,能促进业务发展共赢,既是新时代党建工作载体的新模式,也契合和践行了学校加强新工科建设,探索推进产教融合新机制、新模式的理念。

随后,双方参会代表结合当前的任务需求,热烈讨论,共同建言献策,探讨进一步合作共赢的举措,推动双方在科学研究、研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努力实现互惠共赢、产生良好效应,为水下能源与动力专业技术的发展增添活力,为热动力航行器的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