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团委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2-24 11:32:0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4日电韦婉)近日,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2022-2023年度)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成功入选!2021年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榜单同时发布,本年度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官微“小瓜工大助手”综合影响力稳居陕西高校第一!“双一流”高校前十!全国高校五十强!

据悉,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是由团中央宣传部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19-2023年)》中“在全国重点扶持百家高校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考虑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运营水平、产品创作能力等要素,面向全国高校遴选产生,共有150所。

在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中心,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奏响网络旋律,结合卡通形象打造文化体系、迎合青年需要搭建网络家园,提升网上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构建全媒体发声矩阵,主动占领青年聚集平台,在微信、微博、B站、网站、QQ、宣讲等领域一齐发力,持续保持对青年的吸引力;在微信、B站、QQ等青年聚集较多的阵地结合学生社团、西工大青年宣讲团特色活动打造出“漫‘话’”“翱翔青年云讲堂”“领航行动”等新媒体特色品牌项目,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青春旋律。

近年来,学校团委在媒体宣传方面收获颇丰,“小瓜工大助手”微信公众平台现粉丝突破5万,原创内容多次被中华全国学联、三秦青年等公众号全文转载,今年8月连续两周登顶全国高校团委新媒体排行榜,其中原创推送《校训登CCTV1?杨洋来出差!西工大的真面目竟是这样...》获得单周文章阅读量排行榜第一名;品牌线上宣讲项目“翱翔青年云讲堂”入选《“网聚正能量争做好网民”2020陕西好网民工程精品项目》,“团网融合,以青年宣讲汇聚校园网络正能量”入选《2021年陕西好网民工程重点项目》;2021年度,相关工作吸引主流媒体报道300余次,其中央视报道4次。

未来,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主动承担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带领团学青年以奋进之笔,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