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网》及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我校与巴基斯坦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1-01 14:21:0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月1日电张桐 袁云)近日,《中国经济网》获悉我校校长汪劲松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和“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出席了巴基斯坦第七届航天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并致开幕辞。校长汪劲松在开幕辞中表示,我校将持续助力和深化中巴两国高校和相关机构在航天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中国经济网》随即就我校对巴合作进行了深度调查和采访。

12月31日,《中国经济网》(http://en.ce.cn/)及其在巴基斯坦的官方合作伙伴Gwadar Pro(https://www.gwadarpro.pk/)发布了相关新闻报道,对我校对巴合作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成果进行广泛宣传。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长期以来,我校重视对巴合作,与巴基斯坦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源远流长,富有成效。学校现与巴基斯坦国家工程与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科技大学、空间技术大学等10余所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我校积极推动巴基斯坦的能力建设,为巴方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仅过去三年,学校已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航空航天、机械工程等多个学科招收巴基斯坦籍本科生15名、硕士研究生176名和博士研究生134名。许多巴基斯坦籍学生学成归国后都已成为相关领域的骨干人才。

近年来,我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并将联盟南亚区域发展中心设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这也充分体现了巴基斯坦在学校全球合作布局中的重要地位。通过“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我校不断创新深化对巴合作,充分凝聚南亚地区发展航天科技的共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能力建设。2020年,“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设立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支持鼓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开展国际多边科研合作。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空间技术大学等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联盟成员高校在微小卫星、复合材料、空气动力学等领域组建国际联合科研团队,以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带动并促进巴基斯坦电信、广播、远程教育和医疗保健等事业发展,尤其是其边远地区人民的生活受益,推动社会进步。

中国经济网英文网站和巴基斯坦GwadarPr的相关新闻报道全文链接如下:

中国经济网:

http://en.ce.cn/Insight/202112/31/t20211231_37220019.shtml

GwadarPro:

https://www.gwadarpro.pk/1476753750642933761/china-pak-space-coop-boosted-by-international-aerospace-conference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